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浅谈多锤头打裂跟冲击式破碎的比较

作者: 浏览量:2088 发布时间:2017-03-14

       在旧水泥路面改造施工中,无论多锤头打裂、多锤头碎石化、冲击式破碎(蓝派),还是挖掘机的振动锤钻孔,基本目的都是为了为了降低旧水泥路面的内应力不均现象,从而消除新铺的混凝土路面发生反射裂缝而产生的。
本文简单分析下多锤头打裂(以下简称多锤头)技术跟蓝派的冲击式破碎技术(以下简称蓝派)在实际运用中的情况。

  第一章
  笔者在2011-2012年参加了英德市银英公路(s253)道路改建项目的施工,其中有部分路段采取了蓝派技术、部分路段采用多锤头打裂/破碎技术,本文就此项目分析两者的区别:
  一、 蓝派技术跟多锤头打裂技术的破碎效果比较:
  1、 旧水泥板破碎程度的比较
  蓝派是将旧水泥板破碎成45-75cm的石块(摘自北京蓝派官网),裂缝沿原路面呈纵向延伸。
  多锤头打裂是将水泥板打裂成30-60cm的石块,裂缝横向交错,分布均匀。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多锤头打裂后的旧路面破碎效果更好一点,内应力不均匀的情况消除的更彻底一点。
  2、 破碎均匀度的比较
  根据银英公路改建项目的观察,蓝派破碎效果非常不均匀,旧水泥板强度低的地方裂缝多一点,旧水泥板强度高的地方裂缝很少,甚至没有。并且 一条裂缝跟相邻另一条裂缝之间的距离非常不均匀,部分路段裂缝肩距在2米以上,一块水泥板上只有1-2条裂缝。裂缝少、分布不均匀,机手基本无法控制裂缝的分布情况,很难达到理想的破碎效果。
  而多锤头打裂情况就好很多。因为多锤头是前后两排分布的16个锤头,工作面宽度在3.75m-4m之间,宽度正好覆盖一块水泥板的宽度。且在施工中多锤头的行走速度很慢、很稳定,16个锤头的均匀分布保证了水泥板的受力点也是非常均匀的。
  并且操作手可以随时根据实际打裂的情况,及时调整局部的锤头高度及行驶速度,从而保证了破碎质量;而蓝派的多边形压路机完全是靠速度产生的冲击力来达到破裂的目的,所以它根本不能精确的调整破碎力度。
  多锤头打裂后的裂缝横向分布,交错贯穿,分布均匀,基本无死角。
  二、 震动力的比较
  1、 蓝派的多边形压路机的震动力大,对路边建筑物影响较大;
  2、 相对于蓝派20吨的五边形铁轮,多锤头单个锤头约为1吨,并且16个锤头不规律的冲击路面,互相之间抵消了一部分振动力。在银英公路的实际施工中,路边有民房的路段,因振动力太大,冲击式压路机无法工作的位置,则用多锤头代替施工。
  3、 蓝派的多边形压路机对旧路基强度的伤害程度比多锤头大。

  三、 质量控制的比较
  1、 根据蓝派技术的介绍,要达到破碎效果需进行10-20次的反复冲击。在银英项目的实际施工中,由于没有监督人员在现场时刻监督,机手经常会减少冲击次数。对于没有到达破碎效果的路段,机手会说旧水泥板比较硬,我已经达到20次的冲击次数了之类的话来欺骗项目部。
  2、 多锤头打裂一次性完成,有没有打过一看便知。所以对于项目部的质量监督方面,多锤头打裂更方便一些!


  第二章
  相对于蓝派技术,让我们再来总结下多锤头打裂的优势:
  1、多锤头打裂能最大化的保护原路面的承载力;
  2、多锤头打裂裂纹横向交错、分布均匀,易于检查;
  3、多锤头打裂速度快,一次性完成,对其他班组施工影响小,方便管理;
  4、多锤头破碎粒径小、破碎效果均匀,能最大化的消除旧水泥板的内应力不均匀的现象,从而更好的减少了反射裂缝形成的可能性。
  5、行走速度慢、稳定,施工安全性高!


  第三章
  1、多锤头打裂是根据多锤头破碎和冲击式破碎技术结合而成;
  2、多锤头打裂后形成粒径为30-60cm的石块,水泥板表面裂纹的行距为20-30cm;
  3、打裂后裂缝宽度不超过3mm;
  4、裂纹呈横向交错,均匀分布;
  5、若旧水泥板较为稳固、裂缝不明显的情况,需淋水后观察是否达到破裂的效果;
  6、其他质量控制可参考多锤头碎石化规范及冲击式破碎技术要求。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