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浅谈碎石化施工技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大修工程中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779 发布时间:2017-03-31

    下面就以“省道316巢庐路CLL-2标段水泥混凝土路面大修工程”为例,来谈一谈碎石化施工技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大修工程中的应用。

    巢庐路CLL-2标段起讫桩号为K65+254至K70+000,全长4.75公里。路面为水泥砼路面,该路段的修建对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沿线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其交通量日益增加,超载、重载交通较多,路面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特别是冶父山至庐江段,原有路面已不能满足需要,对其进行大修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在早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其主要原因是:重载交通的增长,或因混凝土面板偏薄,或因混凝土面板下基础缺乏稳定性,路面损坏严重,唧浆、沉降现象严重,路况不断恶化。巢湖市公路局大修工程部在对经济社会效益进行了充分比较后,决定对省道316巢庐路K65+254-K70+000段用多锤头碎石机加以施工。

多锤头破碎机

1.碎石化施工技术要求:
    巢庐路混凝土路面大修工程中采用的是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提供的的自行式破碎设备,该设备采用进口液压元件及电器元件,性能稳定。设备后部平均配备两排成对锤头,锤头的提升高度在油缸行程范围内可独立调节,该破碎机具备一次破碎3.95米车道的能力,其主要技术参数为:型号 HB4000-2,工作速度 120 m/h,行驶速度8 Km/h,工作锤数量12个(包括边锤数量4个),发动机型号:额定功率2800 Kw,转速1500转,最大破碎宽度4 m,最小破碎宽度0.8m,破碎频率30-35次/分钟。  
1.1.2 Z型振动压路机:
    压路机采用的是山东公路机械厂生产提供的Z形振动压路机,单压实轮,自装配,自动力,携带Z型钢箍,通过螺栓固定在压实轮表面,碾压时应进行振动压实。它是用于破碎水泥混凝土路面后的表层补充破碎。
1.1.3 钢轮振动压路机:
    该压路机采用的是徐工集团生产的XS260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单振动轮,自装备自动力, 21吨,施工中采用振动压实。该压路机用于摊铺沥青之前,在Z型压路机之后压实破碎后的混凝土表面,也用于修复破碎后通车的特殊路段。施工时按标准规范执行。
1.2制定临时交通管制方案:
    一般进行碎石化处理的路段在没有铺好沥青混凝土以前是不能开放道路车流交通的,所以,在碎石化处理施工期间对车流管制要求高,为保证碎石化技术处理效果达标, 一般以半封闭施工为主,根据施工时间安排先封闭右半幅,左半幅通车,等右半幅摊铺完水稳后再封闭左半幅,右半幅通车。
1.3做好隐蔽构造物的调查:
    进行破碎施工前,结合设计图纸提供的隐蔽构造物的分布情况,如:半幅扩建的涵洞、通道、地下管线等情况进行调查,标记结构物的位置。以确定破碎是否会对这些构造物造成损坏。正常情况下:
    首先,埋深在1米以下的构造物(或管线)是不会由于破碎而带来损坏的,可以正常施工。埋深0.5-1.0m的构造物(或管线)可能因为路面碎石化而受到一定影响,这种路段可以降低锤头高度进行轻度打裂。埋深不足0.5m的构造物(或管线)以及桥梁等,应禁止破碎,避让范围为结构物端线外侧3m以内的所有区域。
    另外,距离路肩十米以外的建筑设施不会因路面碎石化而受到损害,这些路段能正常破碎施工;对于路肩外五到十米内的建筑设施路段,破碎施工时应降低破碎锤头相对高度对路面进行轻度打裂;对于路肩外五米内的建筑物路段,就应禁止破碎。
1.4清除存在的沥青面层:
    在碎石化前,应铲除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的沥青修正杂料,由于这些杂料的存在,会影响到破碎处理的作用。
1.5其他要求:

    任何与施工期间维持交通无关的路面加宽或路肩修复,也应在施工之前修复到混凝土路面的高程。

推荐阅读:你知道多锤头破碎机的施工要求吗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