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路面碎石化施工的主要流程是怎样的

作者: 浏览量:1692 发布时间:2017-04-18

    1.试验段与试坑
  试验区主要用于设备参数调整,以达到规定的粒径和强度要求。
    (1)试验区。在路面碎石化施工正式开始之前,应根据路况调查资料,在有代表性的路段选择至少长50m、宽4m(或—个车道)的路面作为试验段。根据经验一般取落锤高度为1.1-1.2m,落锤间距为10cm,逐级调整破碎参数对路面进行破碎,目测破碎效果,当碎石化后的路表呈鳞片状时,表明碎石化的效果能满足规定要求,记录此时采用的破碎参数。

    (2)试坑。为了确保路面被破碎成规定的尺寸,在试验区内随机选取2个独立的位置开挖1平方米的试坑,试坑的选择应避开有横向接缝或工作缝的位置。试坑应开挖至基层,以在全深度范围内检查碎石化后的颗粒是否在规定的粒径范围内。如果破碎的混凝土路面粒径没有达到要求,那么设备控制参数必须进行相应调整,并相应增加试验区,循环上一过程,直至要求得到满足,并记录符合要求的MHB碎石化参数。在正常碎石化施工过程中,应根据路面实际状况对破碎参数不断作出微小的调整。当需要对参数作出较大的调整时,则应通知监理工程师。

路面碎石化施工的主要流程是怎样的

    2.MHB破碎
    一般情况下,MHB应先破碎路面两侧的车道,然后破碎中部的行车道。采用MHB破碎机先破碎一遍。
    在破碎路肩时应适当降低外侧锤头高度,减小落锤间距,既保证破碎效果,又不至于破碎功过大而造成碎石化过度。两幅破碎一般要保证l0cm左右的搭接破碎宽度。机械施工过程中要灵活调整行进速度、落锤高度、频率等,尽量达到破碎均匀。
    3.预裂处理
    在岩石基层或泥凝土基层路段,应采用打裂等其他手段进行混凝土路面的预裂,确保碎石化后达到预期效果。预裂后,根据情况进行试验段施工,重新确定碎石化破碎的施工参数。
    4.软弱基层或路基修复
    在水泥混凝土路面采用碎石化前,应及时发现处理软弱基层或下沉的路基。
    5.凹处回填
    路面碎石化后表面凹处在l0cm乘10cm以内,在压实前可以用密级配碎石回填;10cm乘10cm以上的应利用沥青混合料找平,以保证加铺沥青面层的平整度。
    6.原有填续料及外露钢筋清除
    在铺筑HMA以前所有松散的填缝料、胀缝材料、切割移除暴露的加强钢筋或其他类似物应进行清除,如需要,应填充以及配碎石粒料。
    7.破碎后的压实要求
    压实的主要作用是将破碎的路面表面的扁平颗粒进一步破碎,同时稳固下层块料,为新铺沥青面层提供—个平整的表面。破碎后的路面采用Z型压路机和单钢轮压路机振动压实,压实遍数1—2遍,压实速度不允许超过5km/h。光轮压路机振动压实3-4遍,形成大小基本均匀的路面。推荐阅读:碎石化施工技术的优点
    在路面综合强度过高或过低的路段应避免过度压实,以防造成表面粒径过小或将碎石化层压入基层。
    8.乳化沥青透层
    为使表面较松散的粒料有一定的结合力,建议使用慢裂乳化沥青做透层,用量控制在2.5-3千克每平方米。乳化沥青透层表面再撤布适量石屑后进行光轮静压2遍,石屑用量以不粘轮为标准。
8—12h后摊铺HMA。
    9.破碎路段边缘处理
    碎石化和非碎石化混凝土路面接缝应考虑相应的过渡措施,如在接缝上设置格栅等。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