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碎石化施工沥青加铺结构设计

作者: 浏览量:1565 发布时间:2017-04-26

    碎石化后加铺层设计以弹性层状体系理论为基础,对其碎石化施工的沥青加铺结构进行设计。

    1.结构设计参数
    (1)顶面当量回弹模量
    从我国路面结构设计理论出发,由于加铺层是铺筑在破碎板块顶面上,在加铺层设计前,必须对碎石化层的结构设计参数进行确定,反映碎石化层性状的主要参数是该层的弹性模量和泊松比。弹性模量是因材料性质不同而变化较大的参数,在碎石化施工过程中通常以它作为设计和施工参数的控制技术指标。我国路面结构设计的一般思路是将碎石化层顶面上的强度特性作为碎石化及其下层结构的代表强度,即顶面当量回弹模量。如果破碎后弹性模量能达到较高的水平,则可以考虑减小路面厚度,从而达到节约工程费用的目的。

    (2)顶面的回弹弯沉
    从理论上讲,顶面回弹模量与顶面的回弹弯沉之间有着良好的相关性,加铺层可能出现的反射裂缝与顶面当量回弹模量的差异性密切相关。从测试的便利性而言,顶面回弹模量也较容易测出。表征强度的另一个参数是碎石化后顶面的回弹弯沉,碎石化后的旧水泥混凝土板块顶面上洒布乳化沥青后,进行回弹弯沉的测试,应用网弹弯沉进行控制。碎石化的目的是消除旧水泥混凝土板块可能存在的反射裂缝,使碎石化后顶面强度趋于均匀,因此,在控制破碎程度时,应以破碎后顶面强度的均匀性来衡量。
碎石化施工沥青加铺结构设计
    (3)差异沉降相对值
    AI设计方法中将差异沉降控制在0.05mm以内,并作为破碎(包括打裂压稳、打碎压稳等工艺)加铺的前提。因为MHB碎石化后,表面存在一层较薄的颗粒,其裂缝是无序开展的,所以没有明确的差异沉降的概念,即使在对应原板块接缝、裂缝位置处澜试,也因为板块的破碎而使弯沉的绝对数值增大,其差异沉降的绝对数值较大。因此,应以差异沉降降低的百分率,即差异沉降减少的相对数值来表达。

    (4)可靠度
    我国刚性路面设计规范《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规范》(JIG D40-2003)中对基层顶面当量回弹模量按可靠度设计标准来要求。碎石化后结构层作为新路面结构的基层,可参照这个可靠度标推取值。因旧水泥路面状况差异很大,为客观评价碎石化层的性能,在计算变异系数时应做如下处理:测试点位应随机选取,并不少于9个,在变异系数计算前,去除1个最低值和2个最高值,用剩下的6个值计算变异系数。国内外工程实践证明,这种差异不会影响加铺结构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为安全起见,应对剔除的低值测点附近区域进行相应处治,主要方法是加铺土工格栅以改善加铺路面的使用性能。推荐阅读:路面碎石化施工的主要流程是怎样的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