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打裂压稳施工工艺

作者: 浏览量:1634 发布时间:2017-04-27

    打裂压稳方法的施工顺序和相应的质量控制方法如下:
    (1)铡裂前洒少量的水以协助检查铡压前后裂缝的纹理变化;
    (2)用铡裂机铡出横向裂纹,测量横向裂缝的间距和纵横型缝的纹理;
    (3)从裂缝处混凝土取芯,检查裂缝的深度和宽度;
    (4)用压路机碾压铡裂的泥凝土,记录碾压前后裂缝纹理的变化情况和碾压次数;
    (5)用落锤式弯沉仪(FWD)测量铡压后混凝土的弯沉,计算开裂混凝土层的弹性模量。正式实施打裂压稳前必须先在试验路段调校铡裂机的各项参数,并测量铡裂混凝土的各项技术指标。
打裂压稳施工工艺
    1.铡裂
    铡裂机必须能对水泥混凝土路面产生可变的冲击荷载,并在路面铡出所需要的横向裂缝。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抗压强度与铡裂缝的间距须满足规范要求。铡裂机必须一次打出裂缝,而且对路表面不会产生其他损坏,也不会产生多条裂缝,更不会对下层或相邻的结构层产生破坏。

    英国规范规定,铡裂机产生的横向裂缝必须垂直于路表面,宽度小于0.5mm、且贯穿混凝土板深。铡型横向缝的间距一般为1—2m,因振动而产生的纵向裂缝长度必须小于横向缝的间距。如果铡裂机铡头的宽度小于混凝土扳宽,则必须在该板块的对齐位置加铡一次。

    2.取芯
    英国规范规定,铡裂后每300m2路面必须至少取芯1次,取芯的位置应选择在铡裂混凝土扳的裂缝处,以观察裂缝是否垂直于路表面,是否贯通混凝上板深。铡裂的施工进度不能超过合格取芯孔往前100m,抽取新孔后再继续往前施工。取芯孔必须用类似的材料填压,而且每次压实的厚度应小于50mm。

    3.压实
    压实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消除反射裂缝的影响,并且保持足够的基层强度。创裂的混凝土路面可以用多轮轮胎压路机碾压。英国规范规定,胶轮压路机应至少碾压6次,压路机的自重必须大于12t,且各轮的重量应均匀分布,相邻轮的叠压距离要大于40mm。压路机轮胎的内压力应能提供规定的地面接触压力(最小值为550kPa)。碾压前必须记录裂缝的纹理,碾压完成后再比较纹理的变化。

    4.铡压试验
    铡压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在试验段调试设备的各项参数,确定铡裂缝的间距和碾压的次数。英国规范规定,试验段的面积宜介于250—420平方米之间,且应选择至少4块相邻的混凝土板。铡裂试验完成后应至少取芯5次,见每块混凝土板应取芯1次。试验段铡裂前和铡裂后还必须用落锤式弯沉仪量测弯沉。如果水泥混凝土面层或基层的强度或其他物理性能不满足设计要求,则须调整铡压设备的参数。

    5.铡压施工
    铡裂试验的各项技术指标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打裂压稳施工。铡裂施工须按刨压试验确定的间距进行,碾压次数也须采用铡压试验确定的次数。施工过程中承建商应随时检查裂缝的纹理并做好施工记录。每块板的裂缝纹理(包括表面损坏、纵缝长度等)、横缝间距、碾压次数等都必须满足设计要求。英国规范规定,如果连续4块板的纹理变化与试验段记录的资料相差较大,则必须调整铡压机的参数,并重新进行铡压试验。

    打裂压稳施工完成后,应在开裂的混凝土表面洒上沥青透层,然后铺一层沥青橡胶薄“隔离层”,最后再铺沥青面层。推荐阅读:打裂压稳施工技术的简介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