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施工改为沥青路面施工要点

作者: 浏览量:1718 发布时间:2017-05-06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对衣食住行要求不断提高,尤其对出行的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八九十年代修建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进入使用末期,在这几年大部分需要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而采用通常的直接加铺沥青砼方式改造后,路面会出现反射裂缝等问题,而碎石化改造技术就是专门针对这一问题而开发出的一种快捷而有效的路面改造技术。本文就碎石化改造技术谈一些体会。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对衣食住行要求不断提高,尤其对出行的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八九十年代修建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进入使用末期,在这几年大部分需要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而采用通常的直接加铺沥青砼方式改造后,路面会出现反射裂缝等问题,而碎石化改造技术就是专门针对这一问题而开发出的一种快捷而有效的路面改造技术。本文就碎石化改造技术谈一些体会。

  一、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处理技术
  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处理技术是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大修或改造的重要手段。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处治技术是将水泥混凝土路面通过专用设备一次性破碎为碎块柔性结构,因破碎后其颗粒粒径小,力学模式更趋向于级配碎石,这种结构不仅具有一定承载力,而且具有有效防止或限制反射裂缝发生、发展的作用。在具体水泥混凝土破碎施工中一般采用打裂压稳,打碎压稳和碎石化。碎石化是破碎后颗粒粒径最小的一种破碎方式,跟级配碎石比较接近更有限制裂缝发展可能性,因此在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过程一般愿意采用破碎方式,在近年得到很大的发展和运用。

  二、碎石化改造技术的特点
  1、碎石化技术是目前解决反射裂缝问题的最有效办法。
  2、破碎并压实的混凝土路面是由破碎混凝土块组成的紧密结合,内部嵌挤.高密度的材料层为沥青罩面提供更高的结构强度。
  3、施工简便,改造周期短,综合造价底。
  4、就地再生,环保无污染,可将破碎后的路面可直接作基层或底基层,在加铺新的面层,是旧水泥路面翻新改造的理想办法。
  5、将打碎的混凝土面板直接作为基层或底基层,再加铺新的面层,是旧水泥路面翻修改造的理想方法。此种碎石化技术最大的优点是不必把破损的水泥面板打碎搬走,节约了路基材料及运输成本,提高了工程进度,大大降低了工程的总费用。同时也解决了丢弃水泥碎块垃圾的环保问题。
  6、对交通通行影响较小,在施工期间不需全部封闭交通。
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施工改为沥青路面施工要点
  三、碎石化改造技术施工要点
  1、施工机械准备
  (1)多锤头破碎机(MHB-15)。MHB-15为多锤头自动力破碎机,设备后部平均配备两排成对锤头,这样在设备全宽范围内可以连续破碎。破碎锤头设在尾部,设备重量在破碎前加到混凝土路面上,而且一次性破碎即可满足要求,避免了设备对破碎后混凝土路面的扰动。锤头的提升高度可独立调节,满足不同类型的混凝土路面的破碎,MHB具备一次破碎3.96m宽车道的能力,破碎机装备帷幕防止破碎飞屑。
  (2)型钢轮压路机。单压实轮,自装配,自动力,携带Z型钢箍通过螺栓固定在压实轮表面。振动压路机的最小毛重不低于9t,而且能进行振动压实。该压路机用于破碎混凝土后的补充破碎并压实其表面,同时为沥青罩面提供平坦的破碎后混凝土路面表面。
  (3)振动钢轮压路机(SD-100)单振动轮,自装备,自动力,最小毛重不小于9t,施工中应采用振动压实,在Z型压路机之后压实破碎后的混凝土表面,并为沥青罩面提供较为平坦的工作面,也用于修复破碎后通车的特殊路段。

   2、碎石化前的准备工作
  (1)清除存在的沥青面层。在碎石化前,应清除水泥混凝土路面上的沥青修复材料,因为这些材料的存在会影响到破碎的效果。
  (2)隐藏构造物的调查与标记。破碎前,结合设计图纸及业主单位提供的有关隐藏构造物,如:暗涵、底下管线等情况进行调查,以确定破碎是否会对这些构造物造成损坏。通常,构造物埋深在1米以下的不会由于破碎带来的损坏,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可以降低锤头高度对水泥路面进行破碎,或采用监理工程师认为可行的其它方案。
  (3)与桥梁连接段的路面处理。与桥梁连接段应标明破碎的位置,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破碎到桥头搭板的后端,或根据路面设计线的高程破碎到监理指定位置。未破碎的路面应铣刨到可以摊铺同样厚度沥青罩面的程度。
  (4)交通管制。由于碎石化后的路面在没有滩铺完沥青混凝土面层之前原则上不允许开放交通,所以对交通管制的要求比较严格,建议在条件允许时一次性全封闭施工段落;若条件不允许,应至少实行半封闭施工。

  3、破碎
  水泥混凝土碎石化要求将75%以上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成颗粒表面,其表面最大尺寸不超过7.5cm同,中间不超过22.5cm,底部不超过37.5cm。破碎机破碎效果与破碎机落锤高度以及水泥混凝土面板的病害情况、板体强度等因素有关。因此,破碎施工时要及时检查路面的破碎程度以及碎块粒径的大小,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落锤的高度,使破碎后的路面均匀一致,达到破碎施工的目标要求。破碎机破碎时应从水泥混凝土路面的高处向低处进行,破碎宽度应超过一个车道,与相邻车道搭接一部分,搭接宽度不小于15cm,以保证搭接部分的破碎质量。

  4、碾压
  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完毕后,应将所有松散的填缝材料以及其他杂物清除干净。对超过5cm的凹陷应使用密级配碎石进行回填,然后用振动压路机对路面进行碾压,其目的是使路面进一步压实,表面石子进一步破碎均匀,并使路面大致平整。但施工中不应试图修整破碎后的路面以调整线形,这样会破坏混凝土路面碎石化的效果。对碎石化后线形及平整度不够理想的路面,应在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时加强对高程及平整度的控制。

  5、洒布透层油
  碾压完毕后,要及时洒布透层油。水泥混凝土路面在破碎碾压完毕后,表面会形成一层较小粒径的碎石,其厚度约为3cm~5cm。洒布透层油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稳固该层碎石,防止形成滑动层。透层油应选用慢裂洒布型乳化沥青,用量控制在3.5L/m2~4.0L/m2之间。透层油洒布完毕后,再洒布小石屑,然后用钢轮压路机碾压稳定。

  6、养护
  透层油洒布完毕后,应及时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施工。要加强交通管制,尽量减少施工车辆的行驶次数。尤其是运料车转弯,应在桥面等地方进行,不可在碎石化路面上调头,以防止将碎石搓起。如果不能避免对碎石化路面的破坏,应在沥青混凝土摊铺前对碎石化路面进行补压。

  7、面层施工
  碎石化面层罩面厚度要求最小为15cm,且最好为密级配结构。施工时注意:
  (1)热拌沥青混凝土摊铺要求在透层破乳稳固后进行,混凝土破碎和摊铺HMA底层之间的最长间隔时间不宜超过48h。
  (2)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时要加强对平整度等指标的控制,以提高路面行车的舒适性。
  (3)硬路肩排水由于混凝土面板的破碎,新铺路面结构仅有沥青混凝土路面层,因此,路面水容易下渗至破碎的面板中,从而造成路面的早期破损。应注意控制沥青路面的压实度;为尽早排除破碎混凝土板块中的积水,需在硬路肩下增设排水盲沟,本次改造排水盲沟按每15m一道设置,盲沟采用土工布外包开级配碎石。

  8、开放交通
  应在半幅施工全部结束后开放交通。

  四、施工控制要点
  实践证明,通过破碎机的破碎作用,水泥混凝土路面面板被破碎成两种形式:下部混凝土块的最大粒径不超过40cm,是一种牢固的嵌锁结构,块与块之间连接紧密;而碎石化路面上部经过破碎、碾压,形成3cm~5cm厚的一层碎石层,最大粒径一般在3.75cm左右。由于原路面强度、病害等情况不一致,破碎后该层碎石并不十分均匀,碾压后不能形成嵌锁结构,实际上是一层松散层。因此,洒布透层油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目的就是要稳固该碎石层,其原理与灌入式沥青面层有些相似。洒布透层油时要一次洒足,使之完全渗入该层碎石,这样能起到很好的连接作用。否则,会在新沥青混凝土面层与旧路面之间形成一层碎石滑动层,大大降低路面的抗剪能力,造成质量隐患。

  五、结束语
  经施工实践证明,采用碎石化技术不但可以减少因清除、堆置旧路面混凝土块带来的相关费用及建筑垃圾问题,而且可以利用破碎后的原路面经简单处理后即作为新路面的一层结构,达到了节约费用、加快进度、有利环保的效果,能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