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碎石化施工沥青混合料路面的特点和分类

作者: 浏览量:1610 发布时间:2017-05-08

一、沥青混合料路面的特点和分类

    沥青混合料路面也叫沥青面层。它是由沥青材料、矿料及其他外掺剂按要求比例混合、铺筑而成的单层或多层结构层,适用于各种交通量的道路。

    沥青路面的优点是:有较高的强度和稳定性;表面平整、坚实、无接缝,行车平稳、舒适、噪声小;晴天无尘土,雨天不泥泞;在烈日照射下不反光,便于行车;修补方便,开放交通快。其缺点是:温度稳定性较差,高温季节强度下降,易出现车辙、推移、波浪等破坏;低温季节路面易开裂等。
    沥青路面的分类,根据分类方法的不同有以下几种:
    1  沥青路面按路面质量、承载力大小以及使用修理的长短,可分为高级路面和次高级路面。
高级路面包括热拌热铺沥青混凝土。其使用修理间隔时间较长,一般为15—20年左右,承载力较大,可承受5000辆/d以上的交通量,适用于高等级公路。
    次高级路面包括贯人式路拌沥青碎(砾)石以及沥青表面处治等。其使用年限一般为8-12年,承载能力较小。所以适用于一般公路的面层,其造价也较低。
    2.按强度构成原理,沥青路面可分为密实式和嵌挤式两大类。 密实性沥青路面的矿料是按最佳级配原理设计的,沥青混合料的强度主要取决于粘结力,同时也取决于内原阻力。这类路面是常见的沥青混凝土路面。 嵌挤式汕青路面是采用尺寸大致相同的矿料,按照嵌挤原则修筑的。路面的强度和稳定性主要取决于矿料相互嵌挤所产生的内摩阻力.粘结力的作用是次要的。这类沥青表面处治、贵入式、沥青碎石等。
    3.按施工工艺。沥青路面可分为层辅法,厂拌法和路拌法。 层铺法是用分居洒布沥青.分居铺撒矿料利碾压的入法修筑路固,如沥青处治和贯入式面层等。该法施工工艺和设备简单,工效高,进度快,造价低,但路面成型期较长。
    厂拌法是集中设置拌和基地,采用专用设备.将有规定级配的矿料和沥青加热拌和.然后将混合料运至工地热铺热压,或冷铺冷压的方法。温度降至常温后即可开放交通。我国采用厂抖法施工的有热拌热铺沥青混凝土和热拌热铺沥青碎石化施工及冷拌冷铺乳化沥青碎石等。
    路拌法是在施工现场以不同方式(人工的或机械的),将冷料热油或冷料冷油拌和、摊铺和压实的方法。该法要求沥青的稠度较低,故混合料强皮较低。

二、原材料的技术要求 沥青路面所用的原材料包括沥青构料和各种矿料.其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沥青路面的使用质量和耐久件,因此,必须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原材料应符合规范要求。
碎石化施工沥青混合料路面的特点和分类
三、沥青路面基层
沥青路面基层的材料要求,施工工艺应符合现行公路性路朗设规范和公路路面基层施工规范的要求。沥青面层施工前,应对基层进行检查,主要内容有:高程、厚度、宽度、横坡、平整度、压实度、弯沉及碾压检查。当基层的质量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修筑沥青面层。沥青路面的基层应符合下列要求:
    (1)具有足够的强度和适宜的刚度;
    (2)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3)干燥收缩和温度收缩变形较小;
    (4)表面平整、密实,供废与面层—致,高程符合要求。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