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打裂压稳施工在路面工程中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554 发布时间:2017-05-18

1、工程概述
水泥混凝土路面打裂压稳技术是利用美国技术,使用门式破碎机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每隔40-60㎝打裂,经压实后在上面摊铺沥青混凝土面层,该技术可以延缓水泥路面反射裂缝的出现,并能充分利用原路面的强度,根据交通量和公路等级的不同,铺筑不同厚度的沥青混凝土面层。该技术具有破碎颗粒大,生产效率高,施工速度快、节约路面改造费用及安全环保等特点,同时打裂压稳在施工时不中断交通,打裂压稳后尚未摊铺的车道仍可以用于交通,这对改建工程而言相当方便。省道102阜阳至临泉段改建工程中,对旧混凝土路面采用该技术方案处理后,在其上铺筑36cm水稳基层再进行10cmSBS改性沥青路面的施工。

2、施工设备
2.1、打裂设备 本项目采用的打裂设备为PSB160型门式破碎机,装配有宽度为2.5米的板式冲击锤,锤头重5吨,具备足够的能量使混凝土路面产生全深度的开裂。

2.2、稳压设备 稳压设备为LY26吨的轮胎式胶轮压路机。

2.3、附属设备 包括:洒水车、充气设备、清扫设备和各种手动工具。
打裂压稳施工在路面工程中的应用
3、打裂压稳作用机理:
利用PSB160门式破碎机的破碎锤反复升降,将巨大的冲击力作用于路面。其门板式破碎锤可以通过调节提升高度来得到不同的冲击力。由于水泥混凝土路面是脆性材料,在破碎锤冲击力的作用下,水泥混凝土板块发生断裂,通过调整行驶速度来控制锤头间距以得到符合设计要求的破碎板块。在确定打裂程序满足设计要求后应采用LY26吨轮胎式压路机对破裂板块进行压稳,脱空的板块由于支撑较弱而向下发生位移,与基层密贴在一起成为更加稳固的支撑,从而解决了水泥路面反射裂缝的出现。

4、施工流程及要求
4.1、施工准备:施工前,应对施工路段的桥涵.给排水管道.暗沟.通讯电缆等查清并标实。施工前清除原有的填缝料.沥青罩面。在施工路段应设置隔离和安全警示标志。同时施工前应做试验段,以不同的破碎锤提升高度和破碎锤锤头间距两个工艺参数来进行试验施工,直到找到符合设计要求的施工方法。

4.2、破裂要求:破裂效果应使75%以上的路面不规则开裂相邻裂缝围成的面积为0.4-0.6m2,最大边长不得大于1m。 冲击强度有锤头高度和锤头间距确定,锤头间距一般不大于60 CM.。为避免过度破坏,破裂时不应使路面板产生过大位移,并不应使混凝土板由于破裂产生大量的碎屑。

4.3、破裂尺寸的检查:由于裂缝极为细小,破裂前需在前方路面一定范围内均匀洒水到可以看见自由水的程度,然后进行破裂施工,应可以看到开裂痕迹并伴有气泡。在路面的水自由消失后,应可看见清晰的裂缝痕迹,并由此鉴别开裂的程度是否满足要求。

4.4、稳压施工:在确定破裂程序满足要求后,应确定压稳程序,一般压稳遍数为3-5遍。控制标准为:在按确定程序施工的试验路段,每25米取一点,在破裂完成后对这些点进行水准测量,并在每压稳1遍时测量每点的沉降量变化,如果每次压稳后最大沉降变化量小于5mm,则认为压稳施工达到要求。任何情况下压稳次数不得小于2遍,压实速度不应超过4.8km/h。

4.5、清扫:在混凝土路面破裂后,应清除表面所有的松散、破碎的混凝土,尘土和外来物。

4.6、挖补:破裂压稳后应对旧混凝土路面弯沉进行检测,对于弯沉代表值大于60(0.01mm)、极值大于90(0.01mm)的板块,以及原有混凝土路面局部在施工中发现已不稳定或暴露出了软弱或损坏基层,应清除不稳定路面板和软弱基层,并用C15混凝土全深度回填。

4.7、钢筋混凝土路面的破裂和压实:钢筋混凝土路面的破裂压稳采用相同的设备和程序。但路面的破裂程度应达到使80%的破碎板的尺寸小于50cm,且最大不超过60cm。

4.8、清缝和封缝:在洒布透封结合层前,应清除接缝中的松散料。如果接缝宽度较大应采用许可的封缝料进行封缝。

4.9、施工防水措施:破裂施工期间及破碎完成后的旧路面应及时铺筑一层透封结合层,以防雨水渗入旧路面层下。

5.检测项目及指标
检测项目及指标图
6、施工中应注意的问题

6.1、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应对周围的构造物进行标识,施工期间加强观测,发现异常应  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6.2、施工期间应合理设置施工区间,设置齐全的安全警示标牌标志,进行半封闭施工。

6.3、距离冲击物10米以外是安全范围,在结构物5-10米范围内原则上不准打裂施工,防止对结构物造成损害。埋深小于2米的结构物处不能打裂施工。

6.4、操作人员可以根据路面的具体情况进行设备的细微调整,以满足打裂压稳要求。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