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打裂压稳施工技术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523 发布时间:2017-05-24

    2003年国内翻译出版的《美国高速公路施工规范及其应用手册》中,将打裂压稳技术定义为“在摊铺沥青面层之前,将现有的普通硅酸盐水泥混凝土路面敲裂,然后碾压这些破裂的混凝土直到固定时为止”。对于扩散性裂缝的深度要超过25mm,在打裂作业时严禁将路面和基层震碎。打裂压稳通常用于消除沥青面层的反射裂缝。水泥混凝土路面打裂压稳处理后,裂缝间距为30-150cm,这就可以将板块水平方向上位移的积累减小到沥青面层可以承受的程度,从而消除反射裂缝的产生。打裂可以在板块中形成紧密的裂纹,从而以部分结构性的损失来换取传荷能力的增强;另—方面,压稳则消除板下的脱空,恢复了基层对水泥混凝土板块的支承作用。打裂压稳技术已经成功地用于改造结构完好,仅存在功能性破坏的普通水泥混凝土路面。

打裂压稳施工技术的应用

    国外还有一种称为“断裂压稳”的技术,实际该技术与打裂压稳类似,不同点在于此项技术用于钢筋混凝土路面。断裂压稳的裂缝间距为15—60cm。该技术要求破坏混疆土和钢筋之间的联结,从而减小工作缝和裂缝之间的差异性位移到最低限度。由于要破坏混凝土和钢筋之间的联结,断裂压稳要求比打裂压稳有更高的破碎功;同时,在沥青面层设计时也应考虑到这种破坏造成的结构性的损失e如果路面破损情况较严重,路面破碎后不能保持板块的完整性,则应考虑采用碎石化或直接移除扳块。


    现场碎石化处理的出现比上述两种方法晚。美国沥青学会将碎石化定义为“一种将波特兰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成为小碎块的加工过程”。这些碎块的粒径范围从砂粒的尺寸到20cm左右的尺寸。细颗粒集中在路面上部,粗颗粒集中在路面下部。这一技术的特点是在现场将损害程度较大的旧水泥路面板块(加筋的和无筋的)在现场破碎,形成“高强粒料基层”,然后碾压,再进行沥青混凝土加铺面,这样可以根除反射裂缝。实际上,可以看到冲击碾压改建技术具有我国工程实践的自身特点,与打裂压稳、碎石化技术在设计和施工上均有区别。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