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沥青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施工安全技术

作者: 浏览量:1491 发布时间:2017-06-01

    碎石化施工沥青混凝土面层是由适当比例的各种不同大小颗粒的矿料闲沥青,在一定的温度下拌合成混合料,经过摊铺压实而成的路面面层结构。
    沥青混凝土的强度是按密实的原则构成的。依靠粘结力较强的沥青材料作结合料,强度较高的密实矿料为骨料,保证沥青混凝土路面具有强度高、整体性好、抵抗自然因素破坏作用能力强等优点,可作为高级路面面层,适用于高速公路、交通繁重的公路干道、城市道路以及机场工程。
    在摊铺沥青混凝土施工前,应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编制施工计划,制定安全制度,准备施工机具,合理组织劳力,配备劳保用品,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检查和清理基层,要装路缘石和修路肩,进行施工放线,准备安全标志和交通管制用具等工作。
    另外,还应认真检查机具设备是否完好、安全可靠,若发现问题应立即修复或更新。工具的把柄必须要安装牢固、结实,防止施工中发生掉头出现意外事故。并设置安全轻便的护栏和“禁止通行”、“危险慢行”的安全标志牌,夜晚悬挂红灯示留派出专人负责交通管理,指挥车辆和行人,禁止非施工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以免影响施工和发生不安全的事故。若在不断交通情况下施工时,施工人员要随时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防止发生交通或人员伤亡事故。

    人工洒布结合油时,必须穿紧袖口、紧裤角的工作服,戴口罩、帆布手套、护目镜,脚盖和围腰,穿带温鞋.用毛巾围住废颈,洒结合油时,油桶装油不能装满,应只装多半桶,防止行虚溢出烫伤。刷结合油时刷子禁止乱洒,应沿断面按顺序逐步前进,禁止刷油中间玩笑打闹,发生烧伤等事故。

沥青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施工安全技术

    使用各种小型沥青洒布机时,施工人员要站在风头操作,喷头朝下,并经常检查喷枪是否可靠,避免因管路堵塞、接头不牢而造成漏喷、伤人等。使用手摇洒布机,摇泵用力需均匀,禁止一会大一会小。若发现摇粟时特别费力,喷嘴出油不畅或阻塞时,应立即停止摇泵进行检查维修。使用真空压力喷油车时,必须经常检查气压表和安全阀,发现异常应立即停工抢修.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人工摊铺沥青混凝土,必须按顺序由路边开始,扣锨摊铺,锨锨重叠,保持横向齐头并进。摊铺时对卸料的料底必须翻松,对结块成团或颗粒离折的沥青混合料应再次掺拌后使用。人工摊铺时施工人员比较集中,应随时防止工具碰人。
    机械摊铺沥青混凝上时,应有专人跟机检查摊铺情况,指挥调整显平板和合理卸料。需要人工跟机补料时,动作要快、要灵活,防止发生事故。检查井、收水口应在作泊前盖好,以防止在摊铺时发生绊跌等事故。摊铺机摊铺作业中,禁止闲杂人员上机或接近机械。
    沥青混凝土摊铺过后.在碾压工作时,压路机司机应检查压路机前后左右是否有人、工具或障碍物,以免事故。碾压中压路机司机必须随时注意压路机周围的环境,保证施工安全。
    现场拌合与熬泊时,周围应设置防火器具,熬油场地应远离易燃易爆场地。拌合场地内应妥善安排好场内交通,避免拥挤干扰。对运转设备应加防护罩,各种油料要分类堆放整齐。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