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打裂压稳施工在公路改造工程中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459 发布时间:2017-06-03

针对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出现的断板、唧泥以及错台等问题,采用水泥混凝土板上加铺沥青罩面,这样虽然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是时间一长,路面上仍会出现反射裂缝的问题。经过相关的研究和实践,产生了打裂压稳施工技术。打裂压稳技术是先采用门板式破碎机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横向打裂,再进行压实处理,最后在其上铺设一层沥青混凝土面层[1]。这种技术不仅可以有效地利用原有路面的强度,同时还可以缓解反射裂缝问题的出现。本文将结合具体的公路改造工程实例,简要探讨混凝土路面打裂压稳技术的具体施工过程。
打裂压稳施工在公路改造工程中的应用
1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某一公路改造工程。本工程的试验段桩号为东侧6 km+000 m~6 km+100 m。试验路段的总长度为100 m。该路段的改造施工采用打裂压稳施工技术。

2 打裂压稳技术的使用范围和设备
打裂压稳施工技术在特定的情况下方可适用。当角禺的破化率达到总接缝长度的10%以上;水泥路面接缝不完善;错台、翻浆等;或者板块出现断裂或下沉[2-3]。

一般情况下,在打裂压稳施工过程中,主要需要应用到的设备包括打裂设备、压稳设备以及相应的附属设备。打裂设备采用8 600门板式破碎设备。这种设备配置有宽度2.5 m,锤头重量达到5 t的门板式冲击锤。压稳设备采用25 t的胶轮压路机。相关的附属设备包括洒水车、清扫设备以及其他工具等。

3 打裂压稳施工技术
3.1 施工前准备

(1) 在打裂压稳施工之前,首先应先将原路面上所铺设一层热板沥青混合料去除。

(2) 对于路面上的结构物应做好标记,比如说路标、暗涵以及通道等。对于禁止破碎的结构物也应做好明显的标记[4]。

(3) 路面上所设置的排水系统应确保通畅。

(4) 根据工程的具体情况编制好相应的施工组织技术。

(5) 根据交通导行方案做好交通工作的指挥和管理。

(6) 提前准备好施工中需要使用的机械设备,并进行一定的调试和修复,确保机械工作性能良好[5]。

3.2 打裂压稳施工工艺流程

在本工程中进行打裂压稳施工,其具体的施工工艺流程为:试验破碎→试验压稳确定→打裂压稳工艺→打裂→压稳→路基强度检测→洒布透层油→加铺沥青面层[6]。

3.3 打裂压稳施工过程

(1) 确定试验段打裂压稳程序。当破碎机的工作参数确定之后,即可开始进行打裂施工。一般情况下,先是通过100 m左右的路段的施工试验以确定破碎机的工作参数。在破碎施工中,锤头的高度和锤击间距确定了破碎机的冲击强度[7]。一般情况下,锤头的间距应控制在50~60 cm之间。锤头的高度则应控制在140~160 cm之间。

根据相关的施工实践可以知道,路面上会产生不规则开裂的面积会达到75%以上。相邻裂缝所围成的块粒的面积会在0.3~0.5 m2之间。一般情况下,破碎机所产生的混凝土路面的破碎裂缝是非常小的,需要采用均匀洒水的方式才可以通过气泡的情况以判断裂缝的存在。这样才可判断打裂的程度是否满足相关的要求。在路面不湿润的情况下是很难看出混凝土路面是否开裂。对于破碎后的路面是否沿着竖直方向,可以通过取样的方式进行开裂横竖深度的判断,取样的点一般设置在锤头冲击痕迹的两端或者开裂的交叉点。在本工程中一共进行了3个点的取样。

当打裂施工程序确定之后,接下来就是进行压稳时工序的确定。一般情况下,在压稳施工过程中,需要采用压路机进行3~5遍的施工。在打裂完成的施工路段上,每间隔20 m的长度设置一个水准测量点。当打裂施工完成之后,应对这些点的沉降情况进行测量。同时每当进行一遍压稳施工之后,需要再次对每个测点的沉降值进行测量,以确保压稳沉降变化情况。如果每次压稳施工后,沉降点的最大沉降值超过5 mm,则代表压实施工的技术不满足要求。根据相关要求,压稳施工的次数应控制在1次以上。压路机的压稳速度应控制在4.8 km/h以内。

(2) 打裂和压稳施工。在正式施工中进行打裂和压稳施工应严格按照以上所确定的打裂和压稳施工工序进行。根据试验路段所确定的基本技术参数以对正式施工的参数进行适当调整,同时针对不同的路段和不同的情况可以对参数进行细微的调整,从而确保打裂施工达到最佳的破碎效果[8]。在压实施工过程中,应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对路面板的压实情况进行观察。

(3) 打裂压稳基层强度的检测。当打裂压实施工完成之后,应对水泥混凝土板的强度进行检测。主要是测量水泥混凝土板在荷载作用下的弯沉值,从而计算得到回弹模量。在检测过程中,荷载采用分级施加、分级卸载的方法。根据相关的设计和规范要求,打裂压稳后的路面弯沉值和综合回弹量应满足如表1所示的技术指标要求。

表1 打裂压稳后的路面弯沉值和综合回弹量要求
检测项目        弯沉值/mm        综合回弹量/MPa
合格标准        <0.6                  >170

检测项目弯沉值/mm综合回弹量/MPa合格标准<>

(4) 喷射粘层油和橡胶沥青预应力吸收层。当打裂压稳施工完成之后,经过弯沉值和综合回弹量的测量,确认满足要求之后,即可在其上喷洒一层乳化沥青粘层油。一般情况下,粘层油的用量应控制在1~1.8 kg/m2之间。然后在其上铺筑一层橡胶沥青预应力吸收层,其厚度控制在1 cm[9]。

(5) 摊铺沥青混凝土面层。在本工程中进行沥青面层的摊铺施工,主要采用两种不同的结构方案。第一种结构方案为4 cm+5 cm+9 cm结构,如表2所示。另一种结构方案为4 cm+10 cm结构.

(6) 加铺沥青混凝土表面层质量检测。弯沉值:当沥青混凝土面层加铺施工完成之后,需要对其弯沉值进行检测,并分享两种不同路面结构的效果[10]。路面平整度:根据设计和规范要求,路面的最大间隙应控制在5 mm以内。路面纹理深度:对于路面渗水情况的检测,采用的是路面渗水仪。根据要求,一般情况下沥青路面的渗水系数应控制在300 mL/min以内。另一种检测的方式为经验法。首先在路面上导入一小瓶水,如果水渗入到路面中,则表明本工程路面的渗水情况不满足要求。如果水没有渗入到路面中,则表明本工程路面的渗水情况满足要求,渗水系数合格。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