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浅析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碎石化技术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434 发布时间:2017-06-05

        随着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公路建设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而车辆数量的剧增以及超荷载现象的存在,造成了公路路面病害问题的产生,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已经无法满足我国现代化经济发展的需要。为了确保公路的正常运行,提高公路建设的质量,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必须对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改造。由于碎石化技术能够对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进行处理,因此,碎石化技术在我国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碎石化技术进行详细的阐述,以此为同类工程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公路建设;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技术 

  一、碎石化技术的优点 

  1、施工效果好 
  碎石化技术的核心是通过破碎水泥混凝土板块组成内部嵌挤、结合紧密的高密度的材料层。将破坏板块碎化后的粒径合理化可以分散应力集中的问题,从而令碎石化层产生具有“裂而不碎,契合良好,联锁咬合”特点的良好 “拱效应”。目前,该技术是解决反射裂缝最有效的方法。 
  2、施工较便捷 
  碎石化技术就是将旧水泥混凝土面板打碎直接作为新路的基层或底基层,这是较为简单理想的旧路翻新改造方法。而因地制宜的取材原有材料既降低了新路基材料的使用、减少了运输成本,同时缩短了施工周期。 
  3、对周围环境具有较好的影响 
  由于作业特点和施工灵活,因此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交通封闭时间较传统方式相比更短,对人们出行的影响度更低。而变废旧的水泥混凝土垃圾为施工材料避免了资源浪费及污染,也有利于保护周围环境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二、碎石化技术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中的应用准备 

  1、将路面的沥青面层清除干净。由于到路面的破碎效果会受到沥青面层的影响,所以施工单位只有在进行碎石化工作前,清理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的沥青表层,才能开始碎石方面的作业。 
  2、对隐蔽构造物做好调查与标记工作。为了保证破碎行为无法对这些隐蔽构造物产生影响,还需要进行一些资料调查。这些调查的依据是建设单位所给出的涉及隐蔽构造物的情况和设计图。调查包括地下管道路线和暗涵等。工作实施的经验显示,要是破碎工作无法对隐蔽构造物产生破坏性影响,构造物就要被深埋在1米以下的地方。如果没有办法做到这些,施工单位就要制定一系列的方案。例如减少锤头的高度以及除此之外的一些安全方式。这些方案主要是为了保证隐蔽构造物在碎石化进行时不会遭到破坏。 
  3、桥梁连接段的技术准备。施工单位连接段审查和批准要依照真实情况,在此之前,还需要在计划方案里清晰的指出桥梁连接段的破碎位置。一般来说,确定破碎位置时可以凭借真实的路面设计线高程,当然,破碎到桥头搭板后面的地方也是可以的。为了保证路面上的沥青罩面厚度一致,当路面不能进行破碎时,还需要对其铣刨保持平整。 
  4、管制交通。一般来说,没有将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好前,是不可以交通通行的,这是由于交通管制在碎石化工作上有着十分严苛的要求。所以如果可以,最好将施工路段完全封闭,如果没有办法这样,最好也要让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将该路段半封闭。 
浅析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碎石化技术的应用
  三、碎石化技术的类型 

  1、打裂压稳 
  打裂压稳是指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施加高能量低频冲击外力,使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板开裂而丧失板体性;随后,用压实机械进行碾压,从而形成稳定均匀的结构层。高能量低频冲击外力的作用使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板裂缝不规则且较细微,因此,开裂的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层仍有较高的整体刚性,但均匀性稍差,如直接加铺薄层沥青混凝土,仍有出现反射裂缝的可能。打裂压稳工艺的代表性机械有冲击式压路机、铡刀式冲击破碎机两种。 
  2、打碎压稳 
  打碎压稳是指采用落锤而低频振动等方式使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裂;进而,用专用压实机械碾压形成下粗上细的碎石结构层。打碎压稳工艺形成的结构层均匀性优于打裂压稳工艺形成的结构层的均匀性,但整体刚度明显低于后者。打碎压稳工艺的代表性机械有多锤头冲击破碎机、共振式破碎机等。 
  3、集料化 
  (1)路面破碎和清运 
  先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挖掘、装运至集料处理场。 
  (2)集料加工 
  第一,清筛粘附在水泥混凝土碎块上的基层材料和泥土 
  第二,一级破碎:一般采用颚式破碎机将水泥混凝土块破碎为粒径为152 mm以下的碎块,并利用电磁铁剔除原路面板内的钢筋。 
  第三,二级破碎:将粒径大于76 mm的碎块循环破碎,并吸走残余钢筋。 
  第四,分筛:在一级破碎和二级破碎过程中,根据集料粒径的要求安装双筛网筛分机,对小于76 mm粒径的再生集料进行过筛分级。 
  (3)再生集料的利用 
  再生集料主要用于修筑基层、底基层和垫层等。 

  四、碎石化技术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的应用 

  1、路面的破碎。在破碎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时,大部分的路面要被破碎成粒径。这些粒径有着一系列的尺寸要求。 
  2、原有填缝料的清除。清理一切零散的填缝材料以及施工垃圾和涨缝材料的活动,要在摊铺沥青面层之前全部完工。 
  3、凹处的回填。在解决路面上凹处的问题时,如果为了提高线形而尝试对路面进行平整,或者修复路面,反而会对路面碎石化技术之后的样子产生影响。使用密级配碎石料回填到凹地处,然后进行压铺,就可以达到先前的要求。为了不阻碍排水功能,在破碎混凝土路面时,选择从高向低的方向破碎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4、相邻车道连接处的破碎。在破碎车道时也有一些要求,比如实际上的破碎的宽度要比需要进行破碎车道的宽度更宽。 
  5、乳化沥青透层油的铺撒。在施工单位破碎压实路面以后,可以使用50%慢裂乳化沥青,沥青的用量要求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这样使用乳化沥青透层油之后的路面,可以有更好的结合力与防水性能。 
  6、避免破碎后的混凝土路面产生扰动。为了减少碎石化技术完成后的混凝土路面会受到的扰动,要尽最大可能的减少施工车辆的通行次数以及它的载物重量。当发生车辆多次通行使得路面的表面一部分甚至绝大部分都遭到了损坏的情况时,施工单位需要再次压实已经破碎的路面表面。 
  7、使用密集配结构来完成面层施工的碎石化面罩是非常好的选择。 

  结束语: 
  综上所述,碎石化技术在我国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仅施工较便捷,而且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公路改造施工,降低了施工成本。同时,可以提高公路路面的密实性和强度,提高了公路路面的承受能力,确保公路路面的质量。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