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市政公路路面改造及施工技术应用

作者: 浏览量:1467 发布时间:2017-06-14

 市政公路路面改造及施工技术应用 


市政公路在城市的建设及发展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伴随着环境及交通量的增加,市政道路路面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路面下沉、板角断裂、路面破碎、错台等,并且随着路面的使用年限的增加,路面破坏程度也逐年加剧,如何对破碎公路路面进行有效改造,成为了公路有关部门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那么在市政公路路面改造施工中我们可以采用哪些技术呢!

公路路面施工图

1. 对竖井及隔离带边缘带的应用

    因为城市道路附近密布着各种公用设施,因此其施工环境相比普通公路更为复杂。通常在破碎施工前,应注意对井盖、地埋管道等公用设施提前标记,在确定其范围后,在构筑物外侧边缘大约40~70cm的范围内,应该让碾压破碎机提升破碎头,越过该范围后,再进行破碎碾压,以保护竖井等设施不受到损害。在城市道路硬质隔离带及绿化带边缘由于破碎设备受外界环境制约,破碎头很难打到指定部位,因此上面对这些地方,则应该合理采用高压冲击锤式破碎设备来施工。 


2 .压稳技术和共振破碎技术的应用 

 共振破碎是将原有公路通过共振达到破碎的目的,而不是对其进行粉碎,因此在施工时对其铺平、压稳即可,没有必要达到理想中的压实效果,在工程施工中一般采用10 t钢轮振动压路机对路面进行3~5次碾压即可,将路面小碎石压入裂缝,提高已被破碎公路路面模量,碾压过后用洒水车洒一遍水,再用振动压路机对路面碾压一到两遍。而在工程施工时要保证路面不能过于潮湿,以保存路面石子小颗粒的完整性,进而保证整个路面强度。而在施工中如出现路基变软以及有可能发生水伤害的地点,则应该合理设置边缘排水系统,以防止路面受外界环境再次凹陷损毁。 


3 .水泥路面破碎化后凹处回填 

 在市政路面碎石化处理过后,一般不对路面做任何修正,或者以任何手段处理路面以增加路面平整性,因为这样做很可能破坏路面碎石化效果。但是如果在路面压实前发现超过5 cm以上的凹陷处,则应该使用密集碎石料进行回填,保证压实后的路面平整度。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对凹陷处应该详细观察,确认其是否是由路基层或者路基不稳造成的,如果发现是由于路基不稳造成的路面凹陷,则应该对该地区按照软弱地基处理方式进行处理。 


4 .沥青公路面层的铺设 

 在沥青公路面层的铺设时应该注意沥青的铺设厚度,该厚度是由路面行车的荷载及从防止反射裂缝出现两个基础上来考虑的。因为原水泥公路路面其面板本身强度较高,因此上将这部分水泥路面作为基层,在其上加铺沥青公路面层字路面强度上一般不存在问题,关键是防止反射裂缝的出现。关于防止反射裂缝的出现,通过实际经验总结有以下几点,对沥青罩面性能进行改善,放置中间夹层并设置补强层。公路原路面破碎处理后形成许多贯穿路面的裂缝,这些裂缝很可能在下雨天成为水分通过的渠道,这样就会使得整个破碎层成为一个透水层,虽然路面表层构建了油性防水措施及一定的排水设施,但是如果长期积累,就有可能会对路面造成危害,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应该采用密级配沥青公路的要求,确保水分不从路表面进入。 


5 .结语 

 改造公路的工序与新建路面有所区别,路面如果改造不当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路面外观以及行车舒适性也会被大打折扣。因此,在施工期间就要相关技术与人员对工程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彻底杜绝各种外在原因导致的路面受损现象发生,还应该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记录。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