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碎石化的强度机理

作者: 浏览量:1554 发布时间:2018-04-03

      在水泥混凝土道路改造中,传统的处治方法是深度更换和直接加铺。直接加铺不能彻底消除反射裂缝,只能延缓其产生的时间,碎石化改造后的路面寿命较短,后期养护成本高。使用的全深度更换工期和交通封闭时间长,要占用大量场地来堆放废弃旧混凝土,环保问题突出。

碎石化

      碎石化表层颗粒粒径小,经过压路机压实形成一定强度。经过碾压后,将颗粒挤压密实形成相互嵌挤的薄层,通过撒布透层油确保其结构稳定。

     上部强度来源于内摩阻角,预压应力也是影响上部强度的关键因素。在水泥面板碎石化时,破碎后形成的颗粒粒径越大,内摩阻角越大。同时,破碎过程中的混凝土体积发生膨胀,破碎后的颗粒粒径越小,则形成的膨胀趋势越大,产生的预压应力也越大。

      碎石化下层是由整体水泥板破碎形成的裂而不碎层,没有竖向贯穿裂纹,颗粒间形成了“裂而不碎、契合良好、联锁咬合”的块体结构。该类型结构“拱效应”显著,有助于将竖向压力变为水平推力,实现荷载的有效扩散。另外,该结构层的颗粒咬合嵌挤作用明显,在形状上与邻近的混凝土块有着较好的契合度,与发生的收敛位移伴随的是形成交错咬合状排列,形成的“联锁咬合块体”比普通的嵌锁效果更显著,能提供更高的强度,使得结构更加稳定。

      利用破碎设备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后,能保留原路面的一定强度,且其强度在平面上分布均匀,能完全消除路面与基层的脱空病害,不会产生应力集中的现象。在某碎石化施工中,测量得到的碎石化后顶面回弹模量最小值大于150 MPa,最大值可接近300 MPa,对应旧沥青路面代表弯沉为55110(单位:0.01 mm)。表明碎石化后符合作为路面基层使用的强度要求,能够作为加铺层的基层或底基层直接使用。

      旧水泥路面应用碎石化后加铺的应用范围广泛。在我国,碎石化常用于一些无法或难以局部进行封闭路段的维修作业,如机场跑道、城市道路枢纽、咽喉性大桥等路段,也可用于路面技术状况较完好路段的升级养护。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