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水泥混凝土路面季节性该如何施工呢?

作者: 浏览量:1484 发布时间:2019-03-20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道路建设变得越来越完善,经常性的我们可以看到,路面季节性施工都有人在。那么,针对不同的季节性,我们该采取怎样的方法施工呢?马上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路面季节性施工


    1、高温季节施工


    气温高于30℃,拌和物温度为30℃~35℃,空气湿度低于80%时,尽量不进行施工,若必须施工则应考虑温度和湿度条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混凝土质量。拌和站搭设遮阴棚,取用料堆内部温度相对较低的材料,洒水降低粗集料、模板和基层的温度,尽量用温度较低的水。拌和物温度超过35℃时,在水中加冰,掺加缓凝剂,尽可能在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夜间施工。


    2、低温季节施工


    施工现场气温低于5℃,昼夜气温有可能降到-2℃,混凝土拌和物摊铺温度低于10℃时,即为混凝土路面的低温季节施工。低温下因水泥水化速度降低而强度增长缓慢,结冰还会使新铺筑的路面受到破坏。因此,低温条件下混凝土路面施工时,必须有相应的工艺措施。当施工现场气温低于0℃或混凝土拌和物温度低于5℃时,应停止施工。


    3、雨季施工


    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定期获得天气变化资料,掌握月、日降雨趋势,尤其是近期预报的降雨时间、雨量大小,了解和掌握施工作业段的汇水情况,以便安排施工。拟订雨季施工方案和相应措施,拌和站、砂石料堆场考虑防雨防洪,拌和站搭设遮雨棚。雨天或遇阵雨均应停止施工。运输车辆应备有遮盖物。雨后施工应及时排除基层表面积水。雨季及时调整拌和机加水量。尽量从料堆内部取料,严禁用含泥量大的底脚料。水泥贮放应防止漏雨和受潮。混凝土终凝前如遇下雨,应及时覆盖塑料膜,且不得触及路表面,以免影响路面外观。需雨下操作时,应制备足够长度、轻便、易于移动的防雨工作棚。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