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白改黑”在水泥路面改造中的应用

作者: 浏览量:1610 发布时间:2019-03-25

    水泥混凝土路面以其承载能力高、耐高温性好、抗弯拉强度高、耐久性好、施工简便等优点,被广泛运用于早期城市道路中。


水泥混凝土路面


    随着现代化生活节奏的加快、重型车辆的增多、交通量的剧增、使用时间的增加以及各种地质水文环境的影响,早期施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了裂缝、错台、板底脱空、断板等病害。另外,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光热反射较强、刹车声音刺耳等导致行车舒适性较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的要求十分强烈。


    从经济环保的角度出发,普遍采取的改造方案为在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从而形成一种新的路面结构,这就是所谓的“白改黑”路面体系,这种路面体系与一般的弹性层状体系有较大的区别。在具体的“白改黑”项目施工中应加强施工质量控制,特别是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处理和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的质量控制。


    “白改黑”常见的改造方案


    1、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直接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方案是在清洁后的旧水泥混凝土道路上直接加铺一层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优点是施工简便、速度快;缺点是原先水泥混凝土路面接缝处的反射裂缝较多,并出现错位现象,随着路面的损坏范围加大,这些病害会形成焦油坑,进而演变成路面破损坑,影响行车安全,整体施工效果不理想。


    2、在水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之间加铺玻璃纤维格栅


    该方案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之间加铺玻璃纤维格栅。它是利用玻璃纤维的弹性模量高、抗拉强度高、耐高温性能好、化学性能稳定等优点,加铺之后起到加筋的作用,有效地改变沥青混凝土路面在温度和荷载的反复作用下的应力状态,减少混凝土接缝处的应力集中效应,从而有效地限制反射裂缝的产生与发展。实际的工程实践表明,加铺玻璃纤维格栅只能延缓反射裂缝出现,无法彻底消除反射裂缝,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依然会出现反射裂缝。


    3、先加铺配筋水泥混凝土路面后再施工沥青混凝土面层


    该方案是在原先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安装一层钢筋后浇注水泥混凝土路面,然后在新浇注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该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反射裂缝的问题,在实际改造工程中取得的效果良好。但是这种方法的施工工期较长,造价较高。


    4、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喷洒改性乳化沥青粘层


    该方案是先把旧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喷砂清洗或者凿毛处理,然后在其上喷洒改性乳化沥青粘层,使得水泥混凝土路面与沥青混凝土路面之间的粘合强度增强,从而减少反射裂缝的出现机率。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