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碎石化技术的适用范围

作者: 浏览量:1386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了达到预期的技术和经济效果,要对任何候选的旧有路面进行工程的前期评估以确定是否适合碎石化处理。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修复有三大方法,即修缮复原,重新铺面和重建。碎石化处理是重建的一种。旧混凝土路面首先应该考虑前面两种修复方法。如果混凝土路面具有良好的结构承载力,不应该首先考虑采用碎石化处理,因为碎石化毕竟是将混凝土路面整个结构毁坏。经过查阅大量资料,本文总结当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下列情况时可以采用碎石化改造技术:


碎石化技术的适用范围


  (1)出现大量的接缝缺陷,如:错台、翻浆和角隅破坏等导致超过20%的接缝需要修补;

  (2)超过20%的板出现开裂;

  (3)超过20%的路面已被修补或需要修补;

  (4)当50%以上的建设成本用于混凝土路面修复;

  (5)修复的道路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

  (6)钢筋混凝土路面;

  (7)路面失去结构承载力。

  此外,当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有下面一种或几种类型的损坏时,也可以考虑采用碎石化改造技术:

  (1)水泥混凝土面板有严重的D形裂缝。D形裂缝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伸缩缝两侧在一定范围内产生的多道裂缝,呈D字形,且呈不断扩展趋势,严重时裂缝产生的小块可能脱落或错位移动。D型裂缝是典型的耐久性裂缝;

  (2)水泥混凝土路面有严重的碱骨料反应的情形。碱骨料反应中有胶体产生,吸收水份造成膨胀(碱胀),进而开裂而降低混凝土的耐久性;

  (3)受严重冻融破坏的混凝土路面。冻融破坏一般发生在没有加气的混凝土中。如果气孔体积或者气孔间距不适当,混凝土在受冻时会膨胀开裂。这一过程可持续几年会使混凝土路面破坏严重。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路面出现以上损坏时都可以考虑使用碎石化技术。碎石化技术的运用除了有以上路面的充分条件外,还有对其的必要条件。

  美国公路科研部门在研究碎石化工艺时发现,当公路基层与面层之和少于15cm时,不能采用碎石化技术;当路基承载比CBR低于1.5%时,也不能采用碎石化技术;在基层与面层之和为15~33 cm之间,路基承载比CBR为1.5%~7%之间内不太适合碎石化技术。

  另外,在地势较低、地下水位较高、路基积水或者含有较湿的粘土和混入泥沙的粘土地区以及当路基材料损坏太厉害,不能承受破碎路面负荷的地区均不宜采用碎石化处理。对于碎石化改造技术的适用范围,一般采用图1-1所示的判定方法。一般来说,只要原路基CBR值大于7,且水泥混凝土路面基层与面层总厚度超过33cm,便可以采用碎石化技术。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