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如何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寿命

作者: 浏览量:1193 发布时间:2019-06-12

    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寿命一直是铸造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本文从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质的选择、结构的设计及日常使用和维护的角度,总结了几招“续命”的方法。
如何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寿命
    一.合理选择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质

    选择合适的材料是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寿命的基本途径。由于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在使用过程中不同程度地承受撞击磨损与切削磨损,对使用的材质提出了高韧性与高硬度的要求。但韧性与硬度是一对矛盾,在实际选择材质时,一定要充分了解工况条件及其磨损机制,合理选用材质。

    1.据冲击载荷大小选择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料

    ⑴.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所承受的冲击载荷与破碎物料的大小成正比,因此,应选择合金的高强高锰钢,其韧性可保证安全使用;

    ⑵.多锤头破碎机锤头重量越重,所破碎物料的块度越大,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受到的冲击载荷也越大,因此应首先考虑在保证多锤头破碎机锤头韧性的前提下提高其硬度;

    ⑶.对于中小型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冲击载荷小,采用高锰钢不能发挥其加工硬化的特性,达不到耐磨效果,应选择高中碳低合金钢和中碳合金钢材料。

    2.根据物料特征选择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料

    在选择锤头之前,要了解破碎的物料组成及其硬度、粒度、尖角锐度、水分等。物料硬度越高,对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质的硬度要求越高;而物料块度越大,对其韧性要求越高。

    3.根据破碎机结构选择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料

    ⑴.普通锤式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经锤架固定在轴上,运行时离心力大,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受冲击载荷大,应选高韧性耐磨材料;

    ⑵.反击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式破碎机的多锤头破碎机锤头镶在转轮上,可用韧性较低的耐磨材料;

    4.根据经济性选择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料

    在选用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材质时,还应考虑到技术经济效果,力争做到质优价廉,具有市场竞争力。
如何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寿命
    二.合理设计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结构

    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形状和质量直接影响破碎机的产量和使用寿命。应根据破碎物料的性质、进料粒度及检修情况进行合理选择。用于粗碎时,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应重且数量要少;用于中细碎时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重量要轻且数量要多。

    三.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寿命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⑴.冲击力是首要条件,在满足冲击力的前提下尽量选择两端带孔的锤头,磨损后两端可进行多次调换,有效延长多锤头破碎机锤头使用寿命。

    ⑵.为了提高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的耐磨性,可在其工作面上涂焊一薄层硬质合金,或设计成复合型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多锤头破碎机锤头工作部使用高硬度材料,非工作部使用高韧性材料,使多锤头破碎机锤头既耐磨又耐冲击。

    ⑶.采用先进的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结构,如组合式快速更换的多锤头破碎机锤头。这种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由柄部和头部构成,两者材料不同,柄部韧、头部硬,柄部和头部通过销轴连接。

    4)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结构要有利于修复。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磨损到一定程度之后,有条件的用户可以实施堆焊修复,如高锰钢多锤头破碎机锤头,磨损后可用锰钢焊条堆焊的方法进行修补。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