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路面改造白改黑工程核心技术——共振碎石化原理和优点

作者: 浏览量:4007 发布时间:2021-04-12

路面改造白改黑工程核心技术——共振碎石化原理和优点介绍。


近年来,水泥路面因其造价便宜,强度高、抗重载能力强等优点,在我国各地得到了广泛应用。但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水泥路面也很容易造成开裂、断角、断板、沉陷、错台、板底脱空等结构性病害,而且,水泥路面的维修养护及其困难,不仅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还长时间影响交通,社会效益极差。

沥青路面与水泥路面相比,不仅容易维修,行车舒适性良好,慢慢得到了人们的认可。随着水泥路面的损坏严重,越来越多达到大修年限的水泥路面正在逐步改造成为沥青路面,俗称:“白改黑”。   

 

那么,怎样才能既保证工程质量,又充分利用好原水泥路面材料呢?当然需要最先进的技术--共振碎石化,才能实现

 

由于共振碎石化发生在整个水泥板块厚度范围内,能使板块较均匀地分裂,通过电脑微调振动频率,改变振动的力度,可使破碎后的碎块尺寸达到3~20cm的较理想尺寸,破碎后的粒度上部较小,下部较大。这样的结构带来了很大好处,首先是小粒度可更好地消除反射裂缝,同时下部的较大的粒度提高了路基的承载能力;其次是上部小粒度有利于路面渗水的横向排除,下部的大粒度又可起到阻止渗水向下渗透的作用。

 

共振破碎机使碎石裂纹走向倾斜,破碎后的碎石纹路规则排列,并与路面形成30º~45º夹角。共振破碎机的工作锤头在激发路面共振的同时快速向前移动,冲击的合力指向前下方,从而使振碎的裂纹与路面形成了一定的夹角。这一夹角可使碎石块之间相互嵌合,经压实后相互啮合得更紧,从而使碎石层起到更好的砾石稳定层的作用,形成了良好的路面基层。因此无需再增加其他结构层,而直接加铺沥青面层即可。  这种工艺既能充分发挥旧板的承载能力,又能彻底解决反射裂缝。具有能有效节约工程投资,加快施工进度等特点。 

 

共振碎石化的优点

① 破碎后的碎石尺寸理想、均匀 

由于共振碎石化发生在整个水泥板块厚度范围内,能使板块较均匀地分裂,通过微调振动频率,改变振动的力度,可使破碎后的碎块尺寸达到3~20cm的较理想尺寸。

 

② 不冲击路基,保证路基下的管线设施完好无损 

 共振式破碎机通过调节振动频率和振幅,即可控制破碎的深度。因为它是在试图以接近混凝土的固有频率而振动,在发生共振的瞬间,锤头就向前运动了,垂直向下的冲击力很小,而且面板下边的材料为非混凝土,不会与之共振,所以避免了对路基的冲击,路基下的其它管线设施自然就不会受到影响了。

 

  ③ 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完全与混凝土剥离 

共振碎石化技术使振动发生在水泥板块内部,对钢筋混凝土而言,钢筋的固有频率与水泥混凝土有异,从而使钢筋很容易与水泥碎块完全剥离。实际效果也证明,共振破碎后的钢筋网确实与原有水泥彻底脱离。

 

  ④ 振动影响小,施工适应范围大 

共振碎石化技术是工作头与局部水泥板块之间的振动,高频低幅,振动波衰减很快,传递范围很小,一般不会影响到施工点附近2~3m外的构件。所以,共振破碎技术的应用范围比较广,市政、机场、港口、重要设施附近的公路等对振动级别有要求的地方,采用共振碎石化技术可很好地解决问题。

 

 ⑤ 噪音小,不扰民 

共振碎石化的振幅较小,锤头与路面共振破碎所产生的噪音还没有机器发动机的噪音大。因此不会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

 ⑥ 破碎深度大、施工效率高 

通过调节振动频率和振幅,共振式破碎机可使破碎深度达到660mm,完全满足一般机场跑道、停机坪和一些港口码头水泥面板的破碎改造任务。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