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共振碎石化水泥路面改造技术和优势详细分析

作者: 浏览量:4540 发布时间:2021-04-13

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共振碎石化施工技术分析

    
  共振碎石化技术“白改黑”是目前最常见的水泥路面改造技术该技术对交通影响小,施工效率高、周期短,而且可以就地再生,破碎后的路面可以直接利用,节能环保。共振碎石化技术是借助共振破碎机所产生的高频低幅化的振动能量,让旧路面的水泥混凝土板产生破裂的技术,可以将破碎后的水泥混凝土结构看作是新路面结构层的基层部分。 

1碎石化方案的主要特点 
  对路面进行碎石化改造主要方式有:共振碎石化、多锤头碎石化和打裂压稳,从这三种改造方案的特点来看,共振碎石化的优点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可以对路边反射裂缝问题进行彻底解决;二是施工简便、施工速度较快;三是噪声小,振动影响范围相对较小;四是不会对路基和基层造成破坏,适用于钢筋混凝土路面。

对路面反射裂缝问题进行有效解决施工简便、施工速度快在路面状况较差的情况下具有良好的经济性,是多锤头碎石化改造方案的主要优点。缺点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路面抬高,施工噪声、振动大、对沿线居民的影响相对较大;二是会给公路路基和基层带来严重破坏;三是对公路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对反射裂缝问题难以彻底解决。

打裂压稳的优点则是施工简便、施工速度快、旧路强度损失相对较小。破碎粒径不均匀,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不适用于含水量较大的基层土是打裂压稳改造方案所表现出来的主要问题。
  在对这三种方案进行比较分析以后,我们可以发现,共振碎石化改造方案具有着彻底消除反射裂缝,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的特性,多锤头碎石化改造方案具有著消除反射裂缝,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的特点;打裂压稳改造方案具有着无法消除反射裂缝,路用功能一般的问题。 

  2共振碎石化的主要特点 
  (1)碎石尺寸更理想、均匀应用共振破碎技术可以使碎石层呈现上部破碎粒度小、下部破碎粒度大的结构它可以排除有效反射裂缝,而且有利于路面渗水的横向排除。破碎以后的碎石纹路与路面之间的夹角30-40度,可以让碎石块实现相互嵌合,既具有柔性层的特性又具有很强的承载能力。

2破碎深度的可控制性。共振破碎机可以通过对振动频率和振幅进行控制的方式,对破碎深度进行有效控制在路基材料与混凝土材料之间存在一定差异性的情况下,这一技术可以对原有路基的平整度和密实度进行充分保障。

3)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对良好。共振碎石化技术的应用,可以在对路面在寿命进行延长的基础上,对路面的服务水平进行提升。单车道施工的施工方式,可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3共振碎石化施工的注意事项 
  1在共振碎石化施工的进行过程中,按照从路拱的低处向高处依次进行破碎表面层粒径的最大尺寸不超过3cm;中间层粒径的尺寸不超过7.5cm、底面层粒径不超过23cm。

2碎石化层上旧水泥混凝土面层接、裂缝之间的条状填料需要通过人工方式进行清除;碎石化表层可能出现的一些尺寸大于10cm的碎块应予以清除;

3施工中遇到的一些竖向大约5cm的凹地,应采用连续型级配碎石回填。

4在路面破碎之前应对出现软弱沉陷、松散基层等严重病害的部位进行修复处理。在修复时,首先对出现病害处的混凝土路面进行清除,之后对基层或路基进行检查处理,最后用贫混凝土材料对开挖处进行浇注。

5在路面摊铺施工开始之前,碎石化顶层面不得通行交通,碎石化表面的凹陷深度要控制在2cm以内。 
  4、结语

   共振碎石化技术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中具有绝对的优势,不但施工效率高,且更节能环保。是改造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不二选择!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