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路面碎石技术化施工的基本流程和注意问题

作者: 浏览量:4676 发布时间:2021-04-13

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施工流程--供参考

 

碎石化是利用多锤头破碎机,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成较小的粒径(底部不超过37.5cm,中间不超过22.5cm,表面不超过7.5cm),经过压路机压实后,作为新路面基层或底基层,然后再加铺新的路面结构。

 

碎石化技术施工基本流程分为如下几步:

结构物及管线调查→交通管制→严重病害板处理→试破碎→试坑检查→确定破碎工艺→碎石化施工→Z型压路机压实→找平及病害处理→光轮压路机压实→水稳基层施工→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

 

一、碎石化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碎石化施工前,应对出现严重病害(原路面板快破碎、沉陷及唧泥严重)的软弱处进行修复处理。

    2、碎石化施工前,应将路面上各检查井及雨水井抬高加固至最上层加铺的水稳层标高;

    3、碎石化施工前,应对道路沿线上现有构造物和各管线进行标记和保护;

   (1)埋深在1m以上的构造物(或管线)不易因路面碎石化受到破坏,可以正常破碎;埋深在0.5~1m的构造物(或管线)可能因路面碎石化而受到一定影响,可以降低锤头高度进行轻度打裂;埋深不足0.5m的构造物(或管线)以及桥涵等,应禁止破碎,避让范围为结构物端线外侧3m以内的所有区域。

   (2)距路肩10m以外的建筑物不易因路面碎石化受到破坏,可以正常破碎;对于路肩外5~10m范围内存在建筑物的路段,施工时应降低锤头高度进行轻度打裂;对于路肩外5m以内存在建筑物的路段,应禁止破碎。

   (3)对于不同埋深的构筑物、地下管线、房屋等,应采用不同标志的红色油漆标注清楚,用以区别破坏,保证安全。

   (4)在有代表性路段设置高程控制点,以便在施工中监测高程的变化,指导施工。

   (5)实行交通管制,防止车轮推挤,破坏碎石化效果。

   二、碎石化技术工艺

    1、破碎设备MHB多锤头破碎机

   2、技术标准:多锤头破碎机(MHB)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分为柴油发动机动力系统,后半部分为破碎系统,中间备有2排各3对650Kg的锤头,两侧各有1对865Kg翼锤。每对锤头的提升高度可以根据需要随意调节,其最大提升高度110cm。通过试验段需确定的设备参数主要有:重锤下落高度、锤击的频率和机械行走的速度。

    3、压路设备:16-20t “Z”型钢轮压路机、18T钢轮振动压路机。

    4、碎石化工艺

   (1)MHB多锤头破碎机破碎一遍;

   (2)“Z”型压路机碾压2~3遍,“Z”型的作用是保证轮下颗粒不外挤、大小均匀、效果好;

   (3)抽检破碎效果,达到破碎尺寸要求;

   (4)用钢轮压路机压实3遍;

   (5)封闭交通8小时后,检测路面回弹模量值;

   (6)加铺基层;

   (7)加铺面层。

 

   5、碎石化尺寸要求

   (1)破碎率达到75%;

   (2)表面最大尺寸小于7.5cm;

   (3)中间层最大尺寸小于22.5cm;

   (4)底部最大尺寸小于37.5cm;

   (5)在碾压2~3遍稳定后,通过刨坑过筛或卡尺检测。

   

6、破碎顺序及搭接要求

   (1)从路面高处向低处过渡,新路面摊铺也按此顺序,保证排水通畅;

   (2)破碎从边幅到中幅,边幅较中幅易破碎;

   (3)一次破碎宽度宜超过一个车道,搭接宽度在15cm以上。

 

  7、质量要求

   碎石化施工后的粒径范围要求:表面最大尺寸不超过7.5cm,中间不超过22.5cm,底部不超过37.5cm达标率75%以上。路面碎石化的粒径是控制基层强度及新加铺路面不出现早期反射裂缝的关键参数破碎后粒径可通过调整重锤下落高度进行控制。

 

 

   三、碎石化技术应用的注意问题

    在满足技术、经济条件要求的前提下,应用多锤头破碎机进行碎石化前还需要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水泥混凝土路面基层的破坏程度决定了其碎石化施工的颗粒控制和工艺要求。对于损害严重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必须判断其基层状态。一般情况下,基层破坏程度越高,破碎后粒径越小。

    2、通过试验段取得的技术参数(含设备参数、破碎参数、路面回弹模量参数),应由参与各方主体签字确认后执行。

以上为本文全部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业务需求,欢迎来电咨询!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