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更多>
联系我们

    18670371556(共振式破碎机)
    18340070717(多锤头破碎机)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908

    网址:www.huaxingdaolu.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路面碎石化施工前准备及质量控制

作者: 浏览量:1243 发布时间:2019-06-15

    路面碎石化技术(MHB)在应用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重锤对水泥混凝土板面进行反复的敲打,将路面打碎成大小均匀的块状。

    路面经过该技术破碎后,能有效的形成上面层小、中面层粗、低面层大粒径的结构,在破碎完成后,使用压路机对其进行平整,固定基础结构之后再进行后续施工,通过路面破碎以及冲击压实后,在满足路基强度基础要求下,还能减少裂缝的产生,给路面铺设奠定稳固基础。
路面碎石化施工前准备及质量控制
    施工前准备工作

    1、对碎石化设备调试

    在路面碎石过程中,采用的是多锤头破碎机进行施工,因此在施工前期需做好设备的性能检查,要将机械设备的运行状态调整到最佳,针对易坏零部件,需用备用更换的零件,保障机械设备的持续工作。在本项目中,采用的是型号为PSB160破碎机,该设备破碎机具备2。5m板式冲击锤,锤头重达5t,同时采用重量为25t的压路机。

    2、做好技术交接工作

    在正式施工之前,需要选择100m的试验路段进行路面破碎施工,通过路面破碎试验确定工程项目的打裂顺序,在试验过程中,要对打裂尺寸进行检查,在本工程施工过程中,打裂前要对打裂路面进行洒水,通过洒水能看到产生气泡,水泡消除后能清晰的看见裂缝痕迹,通过裂缝痕迹判断开裂程序是否满足施工要求。

    此外,在沥青混凝土松散料填筑前,需要做好其他杂物材料的清理工作。同时在破碎过程中,需要从混凝土的路面高处向低处进行施工,以减少摊铺沥青混凝土受到排水的影响;在施工过程中,为了能控制路面碎石的效果,需要严格控制施工工艺,禁止随意施工。
路面碎石化施工前准备及质量控制
    施工质量控制技术

    在施工过程中,为了提高施工质量,在开始施工前需要选择一段代表性的路程进行试验破碎,在破碎的过程中,多锤头破碎机需要采用不同的行驶速度,且需要调整破碎高度;

    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对试验路段进行现场刨坑,按照标准要求做好破碎粒径以及破碎率的控制,检查其破碎程度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如果发现不合格,需及时调整;

    按照试验破碎的工艺标准做好施工参数的设计,控制好锤头提升高度与行驶速度;

    结合工程特点,选择合适的压路机,同时控制好压路机的碾压次数;

    在完成碎石化施工后,需要及时做好下封层施工,在施工完毕后相隔24h后再开放交通;碎石化工艺完成后,需要进行基层以及路面的摊铺,在摊铺控制过程中,结合工程特点,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进而保障施工质量满足建设要求。

    在碎石化施工过程中,还需控制破碎率与破碎粒径,保证破碎率满足75%以上;破碎粒径要满足表面层的最大尺寸7。5cm;中间层粒径要满足22。5cm,底层的尺寸需要满足37。5cm。

    在公路基层施工与面层施工过程中,要按照《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最后破碎面层,如坑洼度比较大,需严格控制找平工作;在破碎过程中,如果采用的多台锤头机械进行施工时,需要控制设备之间的施工距离,保证施工的安全。

Copyright@2016-2017华兴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www.huaxingdaolu.com .All Right Reserved.本站关键词:碎石化价格,多锤头破碎机,水泥路面破碎机,共振碎石化,共振破碎机等等。 备案号: 湘ICP备19009623号